衍夕

苟...

【方王】王杰希是个江湖骗子

【方王】王杰希是个江湖骗子

*古风架空





(1)

方士谦向前一步,拦住王杰希的去路。“前辈?”王杰希看着他的表情,有种不好的预感,“有何事?”

“有一点,”方士谦咳咳两声压低声线,“听说你还会算卦?”

“嗯。”

“那你帮我看看。”



王杰希把方士谦带到自己的卧房,梨花木的雕漆门一关,不紧不慢点上一站铜制镂空花式油灯,悠悠开口问:“前辈想算什么?”

“我想下趟山,你帮我算算在哪儿能找到姻缘。”

王杰希顿了一下:“我怕算得有些出入。”

方士谦大方把手递过去:“那也比我自己瞎猜强,算吧。”

“我不看手相。”

方士谦把手翻了个面儿,手心向上。

“我也不诊脉。”王杰希无语。

“那你怎么算?”方士谦抽回手,王杰希撩了撩自己宽大绿袍的衣角,没有回答,只是掐指一算。

“在......港口巷。”




(2)

方士谦辞别了师兄林杰,下了山直奔港口巷。这是条沿着港口绵延而建的狭长巷子,透过低矮的房屋,可以看见远处片片白色帆影,来往货船上的商贩活动频繁,平日里好不热闹。

看着巷口市集上来来往往的人影方士谦心想,王杰希这小子算得有点道理,人多了,遇到的可能才更大。

穿过一片店铺,方士谦看到巷子转角站着个姑娘。看起来双十年华,长得娇小可爱,目光顾盼神飞,生活灵动。

就是她了吧。方士谦心下一动走过去。

“姑娘你好,在这里是做买卖吗?”姑娘轻笑两声,开口声音有些类似男子,乍听之下觉得突兀,没事,人可爱便是,方士谦想。“我来卖点东西。”

“有些什么,我来看看可有我需要的。”方士谦不着痕迹问了句,“也想请教姑娘芳名。”

姑娘豪迈把肩上的包袱卸下:“言过了,江湖上都叫我忧郁小猫猫。你快看看有什么你要的。”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方士谦看了看,这姑娘卖的都是些城外小怪的掉落物,白狼毫,蜘蛛丝,密银吊坠。方士谦修炼到这种程度已经不太需要这些东西了,但是为了不扫姑娘的兴开始翻荷包。

“每样都来几个吧,我看这里还有些稀有材料,这些怎么算?”

这姑娘脑子转得飞快,一边把东西打包装起来一边报价格:“其实你拿点别的来换我也不介意的,我看你那件身上的手套和项链不太合适你的职业,不如换给我,再加几枚金币,这些材料就一起给你了。”

真是黑价啊。方士谦肉痛,正打算付钱,姑娘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漫天叫价。”

忧郁小猫猫一回头,换了副打扮的王杰希站在他身后。绿色的长袍换成了轻巧的便服,身后的头发用一根绸带束起来扎高。

“你怎么在这?”方士谦惊讶道。

王杰希挡在方士谦的荷包前:“因为我算到前辈恐怕有破财之灾。”

“这些东西应该不值这么多钱。唯一有价值的应该是这些材料,但是现在圣职系的手套有价无市,项链是打上了特殊技能的极品,这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买卖。”王杰希把下一句“就是在欺负你人x钱多”吞了回去。

忧郁小猫猫也是一愣:“那你说该怎么卖?”


最后三人完成了交易,方士谦一点东西,身上的负重轻了不少,没用的收藏都变成了下一阶可以用的技能卷轴和材料,居然还多了几块银币。

“厉害啊。”方士谦收回荷包夸奖王杰希,“不错不错,将来一定是个勤俭理财会持家的。”

“你差点人财两空。”王杰希淡淡拂袖,“前辈自己下次多加小心,我只是来替师傅采买刚巧遇到。”

方士谦挥别王杰希,半天才想起来:“不对啊!那你说好的姻缘呢?!”

“这里没有的话,请前辈去城里中草堂看看吧。”




(3)

方士谦在进入微草前也是个读书人,理智做个悬壶济世的名医。后来林杰慧眼识人拉方士谦入门,于是成了微草乃至整个大陆上最有名的牧师。

中草堂是家大书屋,一楼是自家开的药铺,楼上专卖些药典卷宗。这里应该能遇到个志同道合的姑娘,方士谦想这样也不错。

结果刚一进门就听到堂中传来几个人的大声谈话。方士谦一嗅,空中竟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怎么了?”他看到一个剑士模样的人负了伤,脸色苍白地靠在墙上,身旁有个伙伴,是个年轻女子,英气高挑,两个人应该是从野外受了伤回城的。

“真是气死我了!”女子重拳砸在桌上,连桌角上的算盘都是一震。她报上几种草药,看起来懂点医术,要给自己的同伴配药。

方士谦医者仁心,尽管和这两人素昧平生,但还是上前扶了剑客一把。剑客伤在左肩,长长一道口子还在出血,看起来触目惊心。而破口处的衣物切口平整,明显是利器所为。“你这是剑伤啊,谁下手这么狠?”

“说起这件事就生气。”女子替自己有气无力的同伴回答,“无耻君莫笑,野外伤人,还抢劫装备!”

方士谦最近也耳闻了几起这样的事情,真是凶险:“不过你说的这几味药也不对啊。”

那个女子脾气不太好:“那你说该用什么?你是谁啊?”

这样呛人的话真是枉费一片好心,方士谦刚想大声喊“我是你天下闻名的治疗之神怕了吧”,就听见楼上传来一阵下楼的脚步声。

“且慢。”

中草堂堂主车前子缓步下楼,身后跟着的人赫然是王杰希,手里还拿着本卷宗,整个人看起来安静儒雅。

“这位姑娘别太激动。”车前子扫视一下四周,先稳住情绪。

女子的态度客气了几分:“这个冒出来的人说我抓的药不太对,我学过点医术,所以怕这外行误了事。”

外行?方士谦快跳起来了。十字形的武器已经暗暗取了出来。

王杰希笑:“你说的这位是车前子的客人,是位学士。不妨听一下如何呢?如果他说的药没效果那还请来怪罪我。”

方士谦瞬间觉得自己这师弟真是给足了自己面子。看着姑娘的眼神从惊愕到崇敬,立刻就消了气。

“我再把方子说一遍,就一遍,你可要记住了!”


配完了几味药,女子转身要离开。方士谦今天也没了下山的兴致,王杰希却拦住了姑娘。

“姑娘留步,在下有句嘱咐。下次姑娘可不要诬陷别人。”

女子脸色一变。

“我不是行家,但是多少懂一点。我看你这伙伴的伤来的蹊跷。”王杰希手指划过自己的左肩,“伤在左,而如果对方有意为之,应该在下方,而自肩头到背部,应该是仓促间伤的。

你们之间动了武,而对方,是叫君莫笑吧?起先并不知道,明显是你们先动的手。

而我听说近来有些滋事之人经常在野外干些伤人抢劫之事,怕是这位君莫笑兄今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人。”

“你!”女子怒目而视王杰希,后者神情淡漠,平静地看着他们忿然离去。

方士谦感叹这分析能力真是惊人。

“不对啊!你怎么在这里!”

“我常来店主这里借书,我们算是好友吧。”王杰希向车前子道别,“今天书还给你了,有多打搅。”

车前子很热情,一直送他们到门口:“不打搅不打搅,下次常来。”

“杰希大神再见!”

方士谦听到身后的道别吐槽,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师弟。




(4)

“你个骗子!”两个人赶在日落前回山上,穿过枫林古道,余晖打在浑然天成的光滑石阶上,方士谦一边数落王杰希一边呼哧呼哧爬台阶。

方士谦体力不算好,但是他是个救人的,关键时刻也用不上体力。王杰希照顾他,放慢了自己的脚步。

“你这家伙算得哪是有点出入,我今天差点破财还好心没好报,这根本不是我要的姻缘啊。”

王杰希也很无奈:“可是算出来的结果就这样。”

“真的是算的不是你自己瞎掰扯的?!”

“......不是。”

方士谦自己嘟囔了一声:“真像个江湖骗子。”突然他自己意识到什么。假如没有算错,那么每次遇到的人应该是一样的,这么说来每一次出现在事件中的人......

他盯着王杰希的背影。

也许这值得确认一下。

“喂王杰希我有件事问你。”王杰希回头,然后他眼中倒映出的方士谦的脸正凑上来。




(6)

山上的夜色清冷如水。王杰希一个人在自己的院中点起一盏灯,为了驱赶繁乱的心思看起了本药草经卷。

花雕木门被扣响。王杰希开门,门口站着的正是让他心烦意乱的方士谦。

“你今天算得一点都不准,还是让我帮你算一卦吧。”方士谦凝视着他,王杰希一头雾水。

“前辈要给我算什么?”

“当然是算姻缘。”

他想了想,把手伸给方士谦。

“我不看手相。”

王杰希有些时候意外地迟钝,他愣了愣,把手掌翻了个面。

“我也不诊脉。”方士谦语气里都含了笑意。


王杰希看见方士谦用手覆上了自己的眼睛。然后手上感觉到了温度:“前辈?”


“好了。”

方士谦慢慢松开遮着王杰希眼睛的手,王杰希低头看着自己小指上绕着一根红色的丝线,“我算的绝对靠谱。”

“千真万确。”

方士谦举起自己的手,红线的另一端绕在他的小指上。




——END?——


林杰:“方士谦!我准你一天下山去玩!你回来居然告诉我你脱团了!!【痛心捂心口】天啊还是我的杰希让我省心。什么?!我的杰希也脱团了?你们!”


还有,你们猜......(5)在哪?【笑】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