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夕

苟...

【江周】恋爱代码

【江周】

视频电话的那端杜明一脸苦逼,开口就用求人的语气哭天喊地:“波涛啊——”

江波涛躺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被这一声吓得零食脱手啪一下掉在了地上:“......少恶心。”

“我是真的遇到了大麻烦。”杜明泫然欲泣,“我的电脑坏了你回来帮我修修呗。”

“这个很简单的,找不到人你叫老师班泥隆耶OK的。”江波涛往嘴里塞了把薯片心想,这么大点事也找我。

“你还记得你前几天拷给我的你的期末论文吗?”杜明哆哆嗦嗦地擦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它也在电脑的这次罢工下离奇失踪了。”

“卧槽?!”江波涛这下坐不住了,一下子跳起来,一包零食哗啦哗啦落了一地。

“我没备份啊!!”


江波涛做事很效率的,杜明半小时前的一通视频半小时后江波涛就从家里开着小飞船气势腾腾杀过来了。他今年大学二年级,去年考出来的飞船驾驶证。

“怎么回事?”他踹开宿舍门的时候,杜明正趴在椅子上看吴启修电脑,吴启转过头来宣布:“中病毒了,你论文不是丢了,是数据被盗取了。”

“......”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期末论文,被偷了?”江波涛一字一顿说得很慢,表情没有惊讶,只是平静得深沉。吴启突然背后一寒:“可以这么说。”

江波涛勾勾手,犯下滔天大罪的杜明乖乖上前听从发落:“把我笔记本拿来。”

杜明双手奉上。江波涛先链接了一下杜明的笔记本,然后开始查出入的IP地址。

吴启“啧啧”两声:“看吧,学着点。S大计算机系高材生发威了。”




最后检测出来的结果是,整部电脑除了前几天和杜明联网打游戏的几个家伙,只有个ID叫一枪穿云的账号使用过。

就是他了。

就在江波涛要深入彻查这个一枪穿云的时候,宿舍里下午三点的电子报时器滴滴滴响了起来。江波涛这才想起下午还有计算机系的课。“那我先去上课,晚上回来再说。你先帮我看着。”他冷冷地命令杜明。

江波涛一直是计算机系那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教授的得意门生。成绩好到可以节节翘课,却还是认认真真跑去学完了整整一学期的内容。被系里传唱为和计算机教授的一段佳话。据说江波涛见到那个传这条小道消息的家伙,满怀感激地把他揍了一顿。

从宿舍楼一路加快速度走到阶梯教室,江波涛发现自己还早了点。教室里人声鼎沸,也难怪,快期末了,大家都想临时抱抱教授的大腿,俗话说的好,期末了,教授就是上帝。一想到这里他又来气,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论文不明不白成了别人的,现在还下落不明,查出来一定好好报复那家伙。

这时候,走来几个女生,江波涛认识她们,一起修计算机的嘛。来要作业的?

为首的女生脸颊泛着淡淡红色,递上一张请柬:“这个周末的计算机系联谊,江同学也一定要来参加。”江波涛现在心里烦躁得很,但是维持了完美的形象笑着接过去:“好,我尽量。”

后桌戳戳江波涛:“哎对有个好消息。”江波涛回头:“什么?”

“不知谁把你写完作业的消息卖给教授,教授因为我们的积极性一高兴,原本下周内完成的作业,下周一就得交现在。”

“......”江波涛犹如晴天霹雳。

“咳咳”头发花白的上帝咳嗽两声,缓缓踱进教室提醒大家上课了。

一整节课江波涛听得红红火火,一张请柬在指尖转了又转,满脑子都是那个ID,一枪穿云。他脑补了n个邪恶的黑客形象,就是想不出为什么会有人无聊到偷大学生期末作业。

结果下课了,他从教室出来一掏手机发现有个未接来电,是杜明打来的。他回拨过去,杜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激动:“我查出来了。这个一枪穿云,

是咱们学校的人。”


一枪穿云的晚上发言记录挺干净的,大多是一些技术贴的提问或者回复,江波涛一条条浏览下来,实在不明白这个看起来那么正经的家伙居然干出卑鄙的事来。

杜明的IP定位最终定格在学校里。江波涛冷静下来分析,偷作业应该是没完成,不过每个系的作业都不一样,不定偷了都能派上用场。所以明显是同系的人所为,这范围就缩小很多了,但是怎么知道是谁呢?

江波涛的视线定格在那张邀请函上。



周六的中午,照着约定江波涛到了那个地点,发现是个有名的KTV歌城,他还在马路对面等绿灯,门口就有几个女孩子向他挥手。江波涛认出是那天的几个女生。不过精心打扮了一番,放下柔顺的头发,小裙子,露出大长腿,气质满分。

“真可怕。”他边过马路边想。

来的一共二三十个人,大多都是认识的,一行人开了个大包房,勉勉强强塞下所有人。江波涛环视一圈,发现有几个人他不认识。一个正在和身边的疑似男朋友说话,一个低头玩手机,还有一个......

长得真好看。他一愣,发现对方也注意到他了,转过来,漆黑的眼镜盯着自己,礼貌地笑了笑。

“这是周泽楷呀。”身边的女孩压低了声音跟他说,一边看着那笑容脸上还翻起了红晕,“系草。”

哦,明白了。江波涛点头。


大学生联谊的气氛总是很热络,包间里除了调到最大的歌声还有各种嘈杂的谈话声。江波涛点了瓶度数不高的果酒抱着喝,这时候杜明的电话又来了。

“大进展。”杜明听起来激动得要命,“我查到了!”

“查到什么了?”

“一枪穿云的手机号码。”

“做得漂亮!发过来!”江波涛在心里为杜明的效率点了个赞。

三秒钟后江波涛的手机接到一串号码。他左右看看,所有人都在干自己的事情,没人注意到他,然后,他拨通了这个号码。

然后的然后,周泽楷没调静音的手机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


吕泊远上厕所回来,看见包间门口站着一排人,个个垂着个头,像被老师批评的小学生一样。

“你们怎么了?!”吕泊远吓一跳。一个人默默抬头:“你最好不要现在进去。”

吕泊远从门玻璃上往内张望,看见江波涛把周泽楷压在墙上心想,我还是不要进去为好。

包间内。

江波涛质问周泽楷:“你!”

“?”

“为什么要拿我作业?你现在乖乖拿出来,我们还可以既往不咎。”

周泽楷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江波涛换了个问题:“一枪穿云,是你的账号吧?”

周泽楷点点头。

“前几天入侵了我舍友的电脑,拿走了我的期末论文。”

“那个......”角落里的方明华弱弱打断,江波涛回头发现是之前那个在和女朋友说话的男生,“我前几天要和同学联网,好像记错了电脑名字,然后莫名其妙连上了别人的。我电脑上多了个文档,是你的论文吧。”

江波涛瞬间尴尬。


事情算是一场误会,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当晚回去听了江波涛的诉说,杜明这个二逼乐了,没心没肺拍着手:“好哦,圆满解决。”

江波涛笑:“我算是解决了,那你的论文呢?”

杜明沉默了。


假期开始的几周后,杜明打了通视频电话给江波涛。这次江波涛接电话没那么效率了,过了好几秒才接起来。杜明一看对面,大大“卧槽”了一声。

周泽楷正乖乖靠着江波涛玩手机,两人在江波涛租的公寓的大床上一派和谐。

“什么事?”江波涛问。

“波涛啊,我电脑又坏了来帮我修修呗。”

“不行。”江波涛是如此干脆地拒绝,令杜明心寒,“我正忙着。”

杜明哭喊:“不就是忙着谈恋爱嘛!你这是色令智昏!你这是重色轻友!”

“随你怎么说。”江波涛按掉点话,在四目相对的灼灼目光下扑向了周泽楷。




——END——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